close
最近每位同事都是加班還是加班,工作量及壓力都多到爆,或許大吃特吃是舒解壓力之ㄧ吧!但下個月這種情況只增無減,感覺自己愧對大家,先跟大家說聲辛苦啦!我的美食夥伴阿,別再哭哭了唷,可把壓力發洩在吃身上喔!

要大吃特吃總要選擇一家好料理,日式料理依然是我的最愛,連續寫了三篇,對日式料理愛好者我想應該看了也不膩,反到會覺得美味吧~
嵐山壽司四季料理對於愛吃的我已經注意它很久了,常常到台中市晃晃的我一直從面前路過

店家內部空間大,壁上均有些壁畫
很熟悉的嵐山渡月橋

台中陸陸續續開了些日式料理店,嵐山壽司四季料理從3月份開幕至今,這幾個月內還能再台中市生存我相信有相當一定水準

兩人座位

我就是喜歡那安靜的空間用餐

板前位

一坐下,似乎聞到檜木香
沒錯!它就是檜木做的

看到水族箱內的明蝦、帝王蟹、鮑魚


簡單餐具

服務生會遞上熱騰騰的麥茶,但麥茶涼後,貼心的服務生為各位更換

看完Menu後,坐板前的我還是習慣給個價位由師傅配餐
想大吃特吃的我,害的美食夥伴也跟我一樣來個奢侈的晚宴,sorry囉~

開胃前菜

聽說老闆熱愛漬菜,所以幸運的我們能品嘗到那酸甜的感覺
花生硬度可,不軟;蘿蔔及泡菜酸味適中,清脆

胡麻豆腐

以葛粉+白芝麻醬和水製成,入口後口感綿密厚實,好有日式風味

刺身

左為水針魚,澎湖水針魚,魚肉細,有嚼勁;右為肉質結實,有著自然清甜香味


軟絲有點半透明,肉質Q嫩彈牙,可惜似乎不夠甜


澎湖拾蚵口感帶脆,肥美鮮甜濃郁


胭脂蝦又稱牡丹蝦,蝦肉細緻,但不夠甜,或許牠是宜蘭來的而不是日本的


蝦頭師傅回收拿去烤了

竹筴魚剁魚生

竹筴魚肉質有彈性,似乎有著香香的海味,灑上蔥花,讓擺盤更加分

烤蝦頭

蝦頭內塞滿了醋飯,除粒粒分明外,並附有著濃郁的蝦膏
可惜內香,但蝦頭卻不夠酥

鮪魚鹽燒

魚肉乾了些,但還蠻甜,有油脂香味
擠點檸檬汁灑上表面,入口後有種酸甜感


炸澤蟹及壽司飯條

澤蟹是生長在沼澤中的螃蟹,長的很小很可愛
炸的酥酥脆脆,如溪蝦似的,能整隻入口
炸壽司飯條,師傅是使用昨日剩飯,外層加上海苔片下去炸,香酥脆,是道很好的下酒菜


干貝奶油燒

干貝飽滿,炙燒過後干貝甜美,沾上底層奶油讓香味更加濃郁

炙燒鮭魚握壽司

這道是美食夥伴指定的
鮭魚炙燒後,入口油膩膩

強肴-羊排

因我不吃牛,師傅為我準備羊排
羊肉沾上特製醬汁,沒啥羊腥味
可惜,肉質不夠嫩,我根本咬不斷啦!

美食夥伴的牛肉


可樂

天啊!!美食夥伴來這居然點了可樂及雪碧
下次我先去7-11幫你外帶嘿~

炙燒星鰻握壽司

魚肉細嫩,香韌肥腴的滋味

炙燒鰈魚鰭邊肉握壽司

放入口中魚肉溶化於嘴裡,只能以入口即化來形容

葡萄醋

吃那麼多,也該消化一下
師傅說這一小杯可是有促消化的作用唷!

湯物

大蛤蠣約10元大,肉質肥美新鮮,以細薑及新鮮生海帶調味,湯口清澈鮮甜

柿子+柚子

師傅手工製的,不甜不膩

餐後甜品

現搾的柳橙及鳳梨汁,有果粒,夏日炎炎更有冰涼爽口
奶酪,淋上芒果醬,口感更加
另附上當季水果,但百香果的酸,我不愛

嵐山壽司四季料理,一直是以四季變化之料理為基礎;服務生笑容且多待客親切,很值得稱讚;器皿保有著日本傳統文化之美;魚貨新鮮度可,料理手工細緻;擺盤上美一樣食材均是主角,但我認為整體上還有進步的空間

地址:台中市精誠路260號
電話:04-23269191
營業時間:星期一~星期日
     11:30 am-02:30 pm;05:00 pm-10:00 p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103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