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美食夥伴上課去,好難得我能悠悠哉哉等她下課,並邁向我美食的路程~

水竹壽司也是我名單中之ㄧ,因一直忙於工作,又加上自己想休息,所以得辦一些手續,終於告一段落了,當然要好好犒賞自己一下囉!

主廚許豐裕誠擔任過台北八王子日本料理的師傅,相對的於料理上一定都有相當水準
水竹壽司隱身在高樓住家間,無論外觀或內在裝潢都相當低調簡單樸實,若不仔細看我相信會與它擦身而過

店內空間並不大,板前只有6個位子,整家店只能容納15位顧客,原本就喜歡藍色系的我,好喜歡那板前水藍色玻璃的生食放至盤喔!
早上才定位的我,真幸運,不只有定到位,還是板前的位子

價目表

我認為價目表對我這挑食鬼來說僅供參考用
老實說,很少有日本料理店直接把價目釘於壁上

日本魚貨是每週三、六進,幸運的我當天剛好是進魚貨日

冰櫃內有著海膽、刺貝、星鰻....我都快流口水了
我想這是每個喜歡日本料理者及我喜歡坐板前的其中之ㄧ吧!

看完價目表後,還是決定請師傅搭配了

鮫碟

日本鮫碟入口後彈性佳,Q彈有嚼勁,外觀帶點粉色,魚肉上面的痕跡光亮且相當漂亮

干貝、刺貝

左為大干貝灑上柚子粉提味,入口後有著柚子的香氣,干貝甜度蠻高的;右為刺貝,刺貝Q脆新鮮

烤綠竹筍及蟹肉

這道料理是烤物,下為綠竹筍,竹筍鮮甜青脆,底層含有湯汁,不浪費食物的我拿起來喝,是一種甜中帶鹹的感覺,上為蟹肉,蟹肉吃起來鮮嫩多汁,肉質緊實

松阪照燒豬

松阪豬火烤後,搭配微甜醬汁,肉質軟Q有嚼勁不柴且入味,不油膩,是道好的下酒菜

牡丹蝦握壽司

肉質清脆鮮甜,有點黏度,包著醋飯極為爽口

青鰤魚

富含豐富油脂得青鰤魚,肉質嫩,肥肥油油的

炙燒鮭魚

炙燒鮭魚肚香氣濃厚,外觀看起來油脂豐富,入口後滿嘴油膩膩

炙燒比目魚

比目魚擁有白身魚最高等級的肉質,完全沒有腥味,輕為燒炙過後更深受大家喜愛

味增吸物

內含豐富的鮭魚肉及牡丹蝦頭,蝦頭的蝦膏濃厚,鯛魚皮的Q彈,加上味增及嫩豆腐,似乎溫軟了我的胃

加拿大海膽

加拿大海膽並沒有馬糞海膽濃郁的味道,但入口後仍甘甜美味(客人多,師傅過忙忘記我們的海膽,還好之後有補上)

冰淇淋

以港式料理製成的春捲皮容器,可搭配咖啡冰淇淋一起食用

水竹壽司以淺色系為主題,沒有華麗的裝飾,整體看起來相當乾淨潔白;價位合理,料理精緻實在,用料大膽,食材新鮮,且師傅親切好客。就因位子不多,所以不適合多人聚餐,若想前往拜訪者,請記得定位

電話:0423103727 
地址:臺中市西屯區何成里大隆路167號
營業時間:11:30 - 14:00、17:30 - 22:00

P.S八月底水竹壽司即將遷至
地址:台中市永春東路479號
電話:0424739759

Daisy以拜訪水竹壽新窩囉!!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ove10332000/2451313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103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