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趁著連假,有人邀約上台北看畫展。好笑的事,當我向同事報備行程時,
居然有人說,我有那麼文藝氣質嗎?居然會想去看畫展,....挖勒
心想,自己承認上班的我個性像個男生,但我下班還是有溫柔氣質的一面ㄚ...嗚嗚

驚艷米勒~田園之美畫展
拾穗

許多人都在這三個拾穗女的身上看到了雅典巴特農神殿雕像的影子。
吃苦耐勞的生活賦予她們雕像般沉重的身軀,長年的操勞使肢體越來越沉重,
三個農村婦女辛苦的收割,微微俯身,習慣於彎腰工作之後,腰桿就難以伸直了。
米勒的作品劃出他當時那個時代一般平民的人心和思想,焦點在於如何呈現農民的形象

米勒

米勒出身於法國諾曼第的一處貧苦農家,自小酷愛繪畫,由於經濟上困難,
廿十歲始得習畫,一生描繪農夫的田園生活,是法國一位偉大寫實主義田園畫家,
聽說白天工作,晚上已作畫為主,筆觸親切而感人。
米勒一生留下作品不多,所作的畫以油畫為主,大大小小僅約八十幅,
以"拾穗"和"晚禱"這兩幅已成西方藝術的兩大代表作,可俗稱兩顆耀眼的明珠。

國立歷史博物館

巴黎奧塞美術館珍藏的米勒作品以往從未外借,此次藉開館二十年後整修展覽廳的機會,
特別以奧塞美術館的米勒典藏為軸心,策畫了首次「出館」的米勒巡迴展。
 

大排長龍

這可不是排隊買東西唷!!而是排隊進場看米勒畫展~

假日期間,剛好又遇到暑假,人山人海,大排長龍,排了40多分鐘以上,雖撐著陽傘,
但仍汗流浹背,終於排到入口處。

票價:全票250元.學生票220元.敬老票120元,110cm以下.身心障礙免費入場(可現場購票)

記得童時歷史或美術課本裡面可見到的作品,當天站在米勒畫作面前感受它帶來的震撼,
我想大家都是衝著這些畫,在炎熱的夏暑排隊要來ㄧ賭他的風采。
看完畫展後,我想我可體會畫家當時作畫的心情,每一幅圖均表達出農民辛苦耕耘的心聲
也讓人警惕愛好自然,養成"撿拾"不浪費,讓大眾感受到台灣農民的辛勞。

另外,入園禁止拍照錄影,其他相關的米勒油畫請參考網站

展覽地點:國立歷史博物館(台北市南海路49號)
展覽時間:2008.05.31-09.05   週一09:30~18:00  週二~日09:30~21:00
網址:
http://www.udnmillet.com.tw/index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103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