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平時電視只開著聽聲音的我,當天聽到好吃的鄉土料理,突然眼睛放亮,看完介紹後,馬上上網收詢,預計幾天後上北部遊玩的我,當然順便列入行程當中囉!

山治開幕九個多月,是由一對姐弟經營的,店家的食材都是由姐姐每個禮拜至日本精挑細選回來的

吧檯,其他座位



當天因上班太累,委託我的好朋友定位,她真的不愧是我的好朋友,真了解我,不須我的提醒,就訂了吧檯的位子,不錯不錯,真是我肚子內的蛔蟲,都知道我在想啥!另外店家也有包廂,若為家庭或好友聚餐可選擇包廂,或許此店家外觀及內裝潢都用木製,步入包廂內時均是檜木的香味,詢問店家確定後,確實是以檜木製成的唷!


步入店家後,右手邊,哇~好多日式清酒啊,有神戶京都....的,好多瓷器都是年代久遠的耶!

以下都是一些復古老舊擺飾
 

 
或許我們是第一位客人,我就多拍了幾張,也到處晃晃囉!左上角那張是老舊的伴唱機,詢問料理長後,它還能聽喔!只是不能長久;右上角是電話,此店家就是用它為接聽的;左下角電燈,還是黃燈泡,心想風吹時是否會晃呀晃的;右下角是咕咕鐘,它整點還會叫,可惜它慢上兩個小時,用餐的人客們辛苦了,自動加兩小時嘿!


雖有店家Mark,但這可是台灣俗稱的"灶'',是可烹煮東西,料理長說,因通風及排煙設備差,故暫停使用

餓了一陣,也該上菜了 
前菜

鹹了點,若此時來碗白飯,或許更容易下嚥

三色拼盤

上方螺肉的大又脆,左側海苔醬配上木樹芽菜;右側稠稠的洋菜,有膠質,料理長說這對胃最好

生菜沙拉

在炎熱的天氣下,來份冰涼沙拉,我想是最好不過;清脆的蔬菜,淋上芥末美乃滋,外觀色澤鮮艷,吃起來可口

 
左為清蒸鰻魚,右為比目魚,鰻魚肉質Q彈,與台中市大東屋鰻魚相較,差異微薄;比目魚肉質細無刺,兩者以清蒸方式,味道,可惜魚下的白蘿蔔,輕微苦澀,讓湯口改變啦!

綜合生魚片 

以左至右為,鮪魚、黑毛、紅甘;鮪魚切片過厚,黑毛肉質細緻鮮美,紅甘表面油亮光澤,新鮮度可,底以白玉石為擺盤,料理長訴白玉石平時放於冷藏室,切生食時拿出,冰凍後維持三十分鐘

烤雞

烤雞肉質嫩,外皮Q,淋上主廚配製的蒜頭+味曾醬汁,並灑上檸檬汁,不油膩,美味

鐵鍋飯
 
貼鍋飯是用悶煮方式,米粒分明,香Q,右圖加上點鮮魚乾,更易下飯


牛蒡鮪魚,這可是花費一番功夫唷!主廚是先滷再烤,外觀看似不妙,黑漆漆,入口後,只能說鹹阿~好在下層芋頭我的美食夥伴認為香Q


左鮪魚,右為河豚,印象深刻...因工作關係遇到一位吃河豚肉中毒船員,聽見河豚字眼,有莫名的恐懼,但心理建設後,我還是入口了,河豚肉吃起來甜細,淋上芥末
美乃滋完全無腥味

魟魚湯

魟魚,沒啥魚骨,肉質鮮美細嫩,湯口鮮甜;聽料理長說,魟魚尾巴有毒,翅可食


大蛤仔,根本就以一顆拳頭大來形容,內甘貝唇Q,以清酒及醬油下去熬煮,無腥味,入口後鮮甜


烤春子魚,肉質細且Q,經鹽烤過後香氣迷人,魚刺多飲食者須小心注意

陶板牛

俺不吃牛肉,腥味重,不需嘗試囉!

此店家是無菜單的,價位以550、1000、2000、3000,總之,山治雖無華麗的裝潢,只有復古、老舊、鄉土、實在的美味,食材新鮮且以少見魚貨為主,至於服務上,或許當天人客多,小細節上有輕微忽略,大致都可,適合小酌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5號
電話: (02) 2716-3755 


星期日公休;要前行者,請記得電話預約,此店家約只能容納30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103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