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個月前,好幾個同事一直吵著要我帶他們去台中第二市場丸一鮮魚行立食,但班都搞不定,最後還是有位沒跟到,先跟那位說聲Sorry囉!下次我倆獨自去嘿~

好難得,當天是我這個月由此以來最悠哉空閒時段,提早出門但最後還是塞車在台中市區,害楊媽媽久等我們光臨

可愛餐具


幾位剛下班的同事,肚子餓扁了,根本就是狼吞虎嚥,還好貼心的楊媽媽及楊爸爸為我們準備不少的茶;另外說真的,是立食非聚餐,感覺當天好像帶一群進香團出遊似的,呵呵!

先來個前菜,三色拼盤


龍蝦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黑豆

龍蝦芥末沙拉,肉質鮮甜;黑豆,我只能說還好那位沒跟上的同仁沒到,ㄚ不然應該被他一掃而空吧!


細蝦,肉質鮮細,灑上粒粒分明的蝦卵,更佳美味


這是楊媽媽自製的,內由鮭魚肉、日本蔥、有機蛋所製成,陷>>實在精緻,市面購買不到


準備炙燒中(看來楊媽媽的傢絲頭更齊全ㄌ)


上為日本冰心干貝,下為日本星鰻


外表炙燒過干貝灑上玫瑰鹽,鮮嫩多汁;星鰻灑上日本細蔥及海苔細絲,口感細膩美味


烤蝦頭,這是日本甜蝦蝦頭,經烤箱出爐後香味撲鼻,入口後香脆多汁

壽司捲

底層的米粒是加點紫蘇所製成的,上以鮪魚、鮭魚、鰹魚、海鱺、紅魽及最上層淋上楊家特製沙拉醬,外觀鮮艷美麗,吃起來冰涼鮮甜

綜合生魚片拼盤

這拼盤為5人份,內含鯛魚、海鱺、鰹魚、紅魽、甜蝦、蟹肉棒、鮪魚+山藥、鮭魚等等;鮭魚色澤鮮亮,油脂豐厚,鮪魚+山藥吃起來有點黏稠,蟹肉棒肉質緊實,入口後鮮甜,其他生魚片吃起來彈牙,唯一失望的是,這次甜蝦感覺好像冷藏多時似的,整體擺盤而言,我想應該有發現楊媽媽的細心吧!


擺盤漏了飛魚,吃起來脆甜

馬糞海膽,日本小花枝

日本小花枝內含海苔及小黃瓜條,入口鮮脆Q彈;馬糞海膽上灑上鮭魚卵,一點腥味都沒有,入口即化,另外楊媽媽說,因氣候的關係,今年的鮭魚卵數量非常少,這可是庫存的喔!

日本鰹魚

這道感覺楊媽媽花費很多時間,鰹魚事先輕微炙燒,上層灑上日本細葱,底層為燙過洋蔥,並淋上和風醬汁,連不愛吃洋蔥的同事們均嗑光光

櫻花麵線

冰涼Q彈的櫻花麵線,淋上特製醬汁,入口後冰涼爽口

烤鯖魚

表皮稍微焦焦的,魚肉扎實鮮嫩多汁,魚皮酥脆帶點油脂,淋上檸檬汁,心想若此時來碗白飯,或許會更加美味

炸花枝排

花枝排外皮酥薄,加上楊家特製的美乃滋,咬起來有嚼勁且 非常香酥鮮甜


這是由楊媽媽自行醃製的紫蘇梅,約要兩年時間

午魚湯

喝起來就是很清新美味,湯底清淡鮮甜,可惜魚刺有點多,飲食者記得千萬要小心,不過湯我還是喝光光

細心的楊媽媽也為我們準備水果

楊媽媽說這是南部的西瓜唷!且要切給客人吃之前她都會試吃,西瓜甜水份夠,且冰涼

這是替沒跟上的同事外帶,這可是他的消夜,他說這消夜也吃太好了吧!

整體而言,兩次的拜訪楊媽媽的細心我看見了;食物上,新鮮美味,至於價位上或許對某些人來說高了些,我相信跟我隨行的同事們應該認為是值得的,另外經過這次拜訪後,我們決定約2-3個月到楊媽媽那報到一次,尤其是下個月(五月)鮪魚季又將來臨了,想找個時間跟夥伴囉!有興趣同行者,記得跟我事先說聲喔!

地址:台中市三民路二段87號
電話:04-22222611

記得要前行著要事先預約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103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