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陣子耳聞小羅說楊媽媽的海膽蓋飯,但和我同行的夥伴大都害怕海膽的腥味,所以常常作罷,直到某日卻有人突然提議說想吃海膽蓋飯,我是多高興呢,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請楊媽媽為我們準備,在此跟楊媽媽說聲謝謝啦!


北海道馬糞海膽的濃郁,新鮮無腥味,搭配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及炙燒後的星鳗,灑上日本蔥、海苔絲,米粒分明,淋上楊媽媽自製的醬汁,入口後口感清爽,讓我ㄧ口接一口(食量少的我們,請楊媽媽幫我們把米飯減量)

就是這個海膽

北海道產的唷~~整盒價位可是將近兩張小朋友的


到楊媽媽那覓食我大多選擇星期三.六進魚貨當天

豹紋椅

我都說立食了,一個大男孩,你居然給我要椅子坐,雖然剛下班站整天很累,我可沒跟你開玩笑,下次自己自備小板凳嘿!

鮮魚湯



鮮魚湯內含青甘、鮭魚、蛤俐為主,含量豐富,肉質緊實,湯口鮮甜

生魚片拼盤

擺盤內有紅魽、蟹肉棒、鮭魚、甜蝦、花枝+蝦卵、日本鰤魚、青甘;日本鰤魚是由北海道來的,吃起來肉質僅次於黑鮪魚 

烤黑鮪魚下巴+烤蝦頭

想說黑鮪魚季都過了,丸一還有庫存的,黑鮪魚下巴入口後感覺在食肉一樣,聽同行夥伴說像牛肉,但不食牛的我,感覺像嫩嫩的豬肉 ; 至於烤蝦頭,我認為蝦頭能在烤箱內多待一下下

炙燒黑鮪魚

記得上次至楊媽媽那覓食時仍有這道,我還是喜歡那洋蔥所淋上特製的和風醬汁入口後的感覺

炸花枝蝦仁排

香酥有嚼勁,楊媽媽為了不讓同事用筷子夾而一直掉,好貼心的將炸花枝蝦仁排切成四等份,真感動ㄋㄟ

醃製的洛神花


醃製過後帶點酸甜的洛神花,配上炸花枝蝦仁排口感不錯,且也替我去去油膩

餐後水果


黑膠糖冰淇淋

聽說是由立食的熟客屁屁推薦的,純手工製,雖是黑焦糖,但確不甜膩唷!但出冷凍後要立即享用

海點蓋飯的入口即化,配上楊媽媽的愛心,楊爸爸的熱忱,讓整體用餐添加了一番風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1033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